云想

17.10.11

经济学课完全走神。天知道王辉在外面一节课要收多少钱啊,就这么浪费掉了。

感觉非常不好。讨厌这段时间完全不在状态的自己,对什么都不上心,特别懒怠。对比身边活力四射努力学习野心勃勃的同学,真的觉得自己非常糟糕。

有时候会想,我为什么迟迟进入不了状态,是不是当初我选光华是错的?我是不是一点都不喜欢经济?可我以前不是这样想的啊。我以前觉得自己对经济还蛮有感觉的。

再说了,身边这么多朋友同学也选商科,难道她们都喜欢吗?不喜欢也并不是不努力的理由啊,毕竟目前只有这条路可以选。

难道是一种理想化的思想潜移默化的影响我,叫我应该选择一些更喜欢的专业吗?也许也未必吧。如果选了中文,也许我会被博览群书的同学逼疯,甚至无法跟上他们的话题;如果选了社会学,我又没有做好投身研究的准备。更可能的是,我会为擦肩而过的光华机会而遗憾,羡慕嫉妒光华的资源。——当然我也会比现在更努力就是了。

也许我安逸下来了,因为得到了进入北大的机会,又争取到了进入光华的机会,似乎眼前暂时没有了上升空间,又惯于拖延,就让自己陷到了这样尴尬的境地——在不该安逸的年纪耽于安逸。

也许我该为自己找一个目标,比如说国外一个好的商科学校。

评论